齐清晏

河清海晏 时和岁丰

【夏彦✖️你】少年的心事

1k+小甜饼 男高女高的故事


七月的风里满是夏天的味道。公交站台前,你抓紧这一等车的空隙,又看起了昨天新买的诗集。


“看什么呢?这么津津有味的。”


夏彦把脑袋探向你手上的书,目光扫过文字,“你不像任何人,因为...”


“...我爱你。”你接着夏彦的话说道,“这是聂鲁达的《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》!我在家里书房发现的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
“啊...我...觉得挺好的!车来了,快走吧。”夏彦别开你期待的目光,一抹绯红爬上耳梢,低下头用额前的碎发挡住自己慌张的眼神,拉着你的手腕向车门跑去。


窗外蝉鸣接连不断,夏彦心中的小鼓也一下一下地敲着,黑板上密密麻麻爬满了字,他却一点也看不进去。“因为...我爱你...”伴随着自己的内心独白,女孩的笑容浮现在他的脑海中,明明正遇上穿堂风吹过,夏彦却觉得自己越发的热了起来。

藏于水中的少年的心事,逐渐按捺不住,在水面探出了头。


“彦子!走了,打球去!”夏彦闻声抬头应着,匆忙关上课本,跑到班门口时又回头向你招了招手,“我去和他们打球去咯。”他看你笑着给他比了个“OK”的手势,便在朋友的催促声中离开了。


回到班上,好兄弟同桌告诉夏彦刚刚自己喜欢的隔壁班女神刚好来找他借书,自己书上乱涂乱画啥都有,太败坏形象了,便借了刚好放在桌子上的夏彦的书说是自己的借给她了。夏彦想着今天也用不到这本书了,应了声OK。见夏彦答应了同桌拍了拍他,“彦子,谢啦,下午放学请你和嫂子喝奶茶。”夏彦刚准备点头,突然意识到什么,脸唰得一下就红透了。“乱喊什么!”“哈哈哈哈哈开玩笑的,放学别跑那么快,等我拿书和奶茶给你啊!”


最美的夕阳永远出现在放学时,夏彦背着书包站在教室前排等你。你抬头,瞥见教室外夏彦的同桌和他平时心心念念的女神趁着周围没有人,牵着手踏着晚霞向你们走来。平日便吃瓜第一线的你正准备问问夏彦发生了什么,正主便一人冲进了教室激动地拍了夏彦一下。“彦子!还得是你啊!神之助攻,我和女神在一起了!”


你和夏彦两脸茫然,正准备问清楚情况。“你在书上写的那句...唔唔!”夏彦想起了什么,突然用手捂住了他的嘴。“不用谢不用谢,在一起就好,在一起就好。”


你看着两人一唱一和,脑袋里被问号填满了。“夏彦,什么什么?你帮他追到女神了?写了什么?”

“额...啊...就是他女神找他借书,然后我看不下去他一直不表白太怂了,就在他书扉页上写了个‘我喜欢你’。”见你相信了,他这才松开手中的人。同桌看懂了夏彦的意思,便也附和到“嗯嗯嗯嗯,对!所以走吧!今天我大喜的日子,请你们喝奶茶!”你一听有奶茶蹭,也没管故事的细节,背上收好的书包便赶忙拉着夏彦跟着同桌走出了教室。


讲台上,谁也没有注意到,还回来的书被风打开,扉页上写着“你不像任何人,因为我爱你”。

评论(5)

热度(5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