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清晏

河清海晏 时和岁丰

[陆景和×你]小陆是助攻的故事

文/清晏

*ooc预警

*第一次尝试这种方式感觉有点意识流

*2k+小甜饼

 

最近律所新招了一批实习生,你负责带的人叫陆景和,虽然他干事麻利从不给你添麻烦,但总是眨着一双鸢尾色的眼眸看向你,让人觉得他正揣着什么坏主意。不过最重要的是,你有点喜欢他。

 

我叫陆景和,是一名法学研究生,最近在未名市知名的律所忒弥斯实习,带我的律师姐姐不仅业务能力过硬,而且人美心善。最重要的是,我有点喜欢她。

 

 

 



记得“认领”实习生当天,你因为正在处理一桩案件并没有到场,等接近下班回到律所的时候程橙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告诉你,“跟你的实习生是个小帅哥欸,据说面试成绩第一进来的,你的桃花来啦!”我摆摆手,从大学毕业这么多年了还在母胎单身,每天都埋在案子里,哪里来的桃花,更别说对方还是帅哥了。

 

记得我第一天来忒弥斯的时候,律师姐姐因为正在处理案件,并没有和我见面。不过听说她第一年来到忒弥斯的时候就很优秀了,和律所的合伙人一同搭档解决了很多案件,有朝一日希望我也能留下来和她搭档解决各种案件。

 

 

 



陆景和这一批实习生的实习期是三个月,最终只留下一个人继续在忒弥斯工作,作为代教律师,你带着他跑外勤,一起整理案件资料,翻阅卷宗,熬过通宵一起吃早餐,也因为周末突如其来的加班太晚而在你家留宿过。不过是他睡沙发你睡卧室的那种,虽然你也并不是一点想法都没有,毕竟都是成年人了,一个188的大帅哥每天围着你姐姐长姐姐短的,这谁受得了。

 

我的实习期是三个月,最终的offer名额只有一个,律师姐姐尽职尽责的带我参与到工作中。我们一起看过四点的未名,一起为了取证大街小巷地奔波,甚至有一次姐姐为了案子周末带我回家一起商量解决方案,最后因为太晚被她“强制”押在她家留宿了。当然是我睡沙发她睡卧室的那种,虽然我喜欢律师姐姐,但是我都不知道她对我有没有意思。

 

 

 



最终陆景和得到了offer,不过报到时间是他今年的研究生毕业后,据程橙说最后决定选择他的时候你高兴得像初来忒弥斯的你得到了offer一样,你解释是因为这是自己第一次带实习生,有一种成就感,但谁都不知道其实你高兴的另一部分原因是他未来可以和你公事了,缘分没有只给你们三个月的时间。你将这个好消息告诉陆景和的时候,他开心地拥抱了你一下,你一下子脑袋就嗡了,不用看也知道自己的脸红成了一片,毕竟这是你喜欢的人。

 

最终我拿到了offer,这个消息律师姐姐告诉我的时候我开心死了,开心到拥抱了她一下。我也知道我太冲动了,但我一想到我以后可以和她公事就没忍住。当然我抱了一下就赶紧放手了,虽然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但是我感觉律师姐姐的脸相比平时红了,或许有没有可能,她也是喜欢我的呢?

 

 

 



后来程橙家里的小猫生崽了就送了你一只,你把它抱回家的时候看着小小的一只总觉得熟悉,可能是因为它有一双紫色的眼睛吧。也不知道是脑袋搭错了哪根筋,你对着小猫喊了一声小陆,它竟也答应般地喵了一声。自此,你拥有了一只名叫小陆的猫。

 

我回到学校后除了忙毕业的种种事务,每天就在对着空气练习如何像律师姐姐告白。

“姐姐!我喜欢你!”

“姐姐,我喜欢你很久了,可以做我女朋友吗?”

“今晚月色真美...”

 

 

 



今天是陆景和入职的第一天,正好也是周末,翟星姐组织大家一起去聚餐,也算做迎新会。饭局上,程橙跟你说陆景和一双眼睛仿佛长在你身上了一样,都没有挪开过,你嘴上说着看错了吧心里暗喜,耳梢上也染上了红晕。一群人吃完饭又闹着去唱歌,喝了酒晕乎乎的,印象里在大家的起哄下你和陆景和合唱了好多歌,直到半夜你才坐到回家的出租车上。

 

今天是我入职的第一天,大家约了晚上一起吃饭,顺便给我做迎新会,饭局上我满脑子都在想要不要今天告白。后来在KTV里姐姐好像有点喝多了,我便帮她挡了几次酒,她还拉着我唱了好多歌,最后结束程橙姐直接把姐姐塞在了我的手里就跑了,只留下了一句“交给你了,安全送到家哦。”

 

 

 



你从床上醒来,头疼得厉害,想必是昨天大家玩的开心就喝多了,推开门习惯性地喊了声小陆,回应你的却有两个声音。

 

“扑哧。”陆景和笑出了声,“姐姐昨晚喝多了,我就送你回来了。进门的时候还好奇什么时候姐姐养猫了,走的时候猫猫一只叫,怕吵醒你便在沙发上陪了它一夜。没想到...哼哼它叫小—陆—啊—”羞耻感一下子便挂在了你的脸上,陆景和一副猫猫得意的表情,“原来姐姐也喜欢我啊,好巧,我也喜欢姐姐。”你一把抱走吃瓜的小陆冲回房间冲外面那个“坏猫猫”喊着:“谁喜欢你了!”留下陆景和一个人脸红在原地,上扬的嘴角怎么也掉不下来,笑意从眼睛里溢出。

 

 

 



自此,你拥有了一只名叫小陆的猫和一位名叫小陆的男朋友。

 

 

 

 



彩蛋:[知乎体]你和你的男朋友是怎么在一起的?

 

谢邀,因为太羞耻就匿了。前排友情提示大家千万不要给自己的宠物取自己心选的名字。下面是原因。我男朋友是我带过的实习生,实习期间我就喜欢上他了,当然后来我才知道他那时候也喜欢我,那时候因为职业原因两个人天天也可以叫黏在一起了,甚至他在我家过过夜,我朋友一直说我们不对劲,但当时确实也没捅破窗户纸我便向来矢口否认。最终我男朋友拿到了offer,他入职那天我们一起聚会,我喝多了,在KTV里拉着他又是唱歌又是跳舞的(这些都是我们在一起之后我才从他和我朋友嘴里得知的,那晚我完全断片了),我朋友也看出我俩有意思就让他送我回家。当天晚上是没发生什么,但第二天我出房间找我养的猫的时候,没错就是喊的他的名字,回答我的是一声喵和一声姐姐,那时候我就感觉完蛋了。不过正好他也喜欢我,这就一下子不是捅破窗户纸了,而是把窗户直接打开了,后来我才知道他其实那天在回来的路上就给我告白了,我还答应了,但我给喝醉了第二天完全记不得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