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清晏

河清海晏 时和岁丰

【陆景和✖️你】套路

初次尝试 ooc致歉 看到小陆新卡的小脑洞 撞梗致歉

空少小陆×律师小姐你

 

“恭喜您抽中翡冷翠三日游来回头等舱机票两张。”你看着手机里填完某朋友圈问卷的抽奖活动呆住了,“什么时候变这么欧了?”想想因为上一个案子已经连轴转了一个多月了,这个机会来得正是时候,收拾好行李,跟律所请好年假,你直接就踏上了这一段美好放松的旅程,殊不知几千米外的陆公馆里,某人收到了你领取机票的消息后也收拾好行李坐上了这一架飞机。

 

“小姐您好,我是您的专属空乘陆景和,您可以叫我小陆,有什么需要的话请按亮头顶这个小灯,我会第一时间到您身边帮您解决。”一个好听的声音传到你的身边,抬头,一双鸢尾色的眼眸正含笑地望着你,“小姐姐,注意看前面。”你还没反应过来,他一个勾手将你拉到他的怀里,一个扛着行李的男人刚刚从你旁边经过,肩上的包差点和你来了个亲密接触。回过神来,他已经放开了你,“姐姐自已一个人出门,还是要自己多小心一些。”你回味着刚刚那个清冷的怀抱,看着他耳边泛起的红晕,心里好像漏了一拍,嘴边答应着“嗯嗯,那这次旅程就请多关照咯。”

 

实话实说,虽然忒弥斯的工资并不低,但作为打工人的一份子,花大价钱买头等舱机票这种事情你还从来没干过,所以小陆对你一路上的“悉心照顾”,虽然你很想告诉自己说不定是小朋友对有好感大姐姐的特殊关照,但最后都被你认为成了是头等舱的专属待遇。从未名市到翡冷翠的路途并不近,在耳机的轻音乐中,你进入了梦乡。在梦中你回到了高三,篮球场上是挥洒青春的少年,耳边是学校里的广播,远处传来女生的尖叫声,“是那个高一的小学弟吧”你心想,“好像好多人喜欢他呢。”一声轻响,又一个三分进球了,一双鸢尾色的眼睛望向了树下的少女,“她是来看我打球的吗?”少年的心里默默嘀咕。“学姐!”,刚刚打完球的学弟叫住了正准备离开的你,“可以和你合一张照吗?我们在筹备一个高三送别活动,可以帮帮忙吗?”你点点头,相机留下了18岁的你和16岁少年的印记。梦外,一双修长的手将毯子轻盖在你的身上,你扭了扭头朝向另一边睡去。

 

“您好,您乘坐的xxxx航班已到达翡冷翠国际机场,请带好随身物品,祝您旅途愉快。”离开飞机时,陆景和帮你拿下行李,你私心地踮起脚,轻轻揉了揉他的头:“弟弟,谢谢你啦,有缘再会。”谈笑间,你接过行李走下了飞机,心中却默默许愿返程时也能遇到他。身后,陆景和的脸早已红成了一个灯笼,身旁不知从哪冒出来一个管家打扮的人:“二少爷,她认出你了吗?”陆景和摇摇头对着前方的身影笑道:“会相遇的。”

 

在翡冷翠走走停停的日子里,你暂时放下了事务所里的繁杂工作,沉浸在这一艺术之都中,恰逢画家Z在此办展,一向对绘画不感兴趣的你竟鬼使神差的也去欣赏了一番,虽然也只能留下一句“好看”的评价,但也算是给此次旅行添上了不一样的一笔。

 

三天的时间转瞬即逝,你挥手向夕阳作别,坐上了返程的航班。这一次可能因为头等舱人多些,没有专属空乘,更没有来时那个清冷的拥抱,“算了,就让他留在翡冷翠的回忆里吧。”你再次进入了梦乡,这一次那个藏在心底的人却跌入了你的美梦中,你与他相遇在未名市的街道上,他用那双含着笑意的眸子看着你,嘴里好像在说些什么,最后回头消失在了人潮中。你一下子惊醒,发现自己还在飞机上,身上不知何时多了一条毯子,“要是是他就好了。”,一个想法冒了出来,想起初见时那个美好的“意外”,伴随着一片红晕爬上了脸庞。你摇摇头赶紧甩掉这个念头,想去卫生间洗一下脸,拉开乘务员准备间的帘子,熟悉的身影照进了你的眼中。正在换衣服的陆景和正衔着袖箍的一端将其调整至合适的长度,看见是你进来了眼底闪过一丝惊慌,下一秒便藏了起来,对着你眨了眨眼,就好像在说“姐姐,好巧呀。”

你一下子愣在原地,眼里满是这个心心念念的少年,他在你面前挥了挥手,“姐姐这么想我吗,都看呆了。”回过神来,你别过更加发热的脸,头也不回的跑回了座位上,身后传来的是让你慢些的关心和一声好听的笑。“好巧啊,又相遇了。”你在心里默默回复他道。

 

飞机很快在未名市降落,又是分别的时刻,你心一横,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写在了纸条上,离开时悄悄塞进了陆景和的手中,这一次你没有看他的眼睛。

 

日子终究归于平静,那个旅途中偶遇的少年仿佛从未出现在你的生活中,直到某个下班的周五你收到了一条不知名号码的短信:“姐姐,我诚挚邀请你赴一场12个小时的空中约会。”你心下一惊,号码的主人了然于心,没有多收拾什么,你坐上了这一趟不知终点的飞机。

 

接下来的日子里,你得知陆景和还在上学后便强制要求自己来承担每一次的机票钱,他一开始还跟你抢,说自己不在乎这点钱,但看在你这么认真的份上,最终也就妥协了。你们的恋人关系变成了另类的“异地恋”,只要你有时间,便会买陆景和所在的航班的机票,陪他一起看了许多风景,经历了许多人和事。同事看着你逐渐省吃俭用,还时不时就“失踪”的样子,差点以为你误入了什么传销组织,最后你耐不住她们担心的眼神,将你和他的故事一五一十地全盘托出。“你还真是一掷千金啊,别被弟弟骗钱骗人最后还骗了心啊。”你帮着他说话,这都是你自愿的,你相信的那个一眼注定和再次相遇的缘分。

 

在经历高频的空中约会后,你看着卡里的余额,决定暂停这段时间的赴约,虽然陆景和说了可以不用自己付钱的,但你还是不忍心让他从自己的生活费里支出这么一大笔钱,最后以每个月见一次的约定告终。

 

那天是个抬眼看的到星星的日子,下班后的你漫步在未名市的街道上,你的小男朋友正在飞往其他地方的飞机上,虽然你没有在他的身边,但是他告诉你“姐姐,想我的时候就抬头看看天吧,说不定我也正在低头看你。”你抬头望去,天边划过一串闪光,“说不定还真是小陆呢。”没注意前方的道路,你一下子撞入了一个人的怀里,还没来得及抬头看清来人,正准备向对方道歉,一个熟悉的声音却落入了你的耳朵里,“小姐姐,走路的时候要看前面。”,说着便将你拥入了怀中。

 

路边的咖啡厅里,你满脸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的这个人,鸢尾色眼睛水汪汪的,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让你没办法生气起来,“所以你只是去自己家公司实习?”他点点头,顺带又向你身边挪了挪,手指蹭了蹭的指尖。“姐姐,我错了嘛,你看你也收获了美好的旅途是不是,我是怕我一下子告诉你,你就不愿意理我了。”你低头不知该说什么,暗暗想道“早知道是富二代我哪用得着每次这么省吃俭用来见你啊。”抬头,又迎上那双水灵灵的狗狗眼,“真拿你没办法,那你这次怎么又想着直接来见我坦白了?”看你好像没再生气了,他大胆地直接靠过来,用细软的头发蹭了蹭你的颈窝,“想你了嘛,你上次来找我都是好久之前的事了,又不想你老是破费。反正以后都要知道的,不如由我自己主动告诉你好啦。只是没想到,姐姐这么不小心,和我又偶遇了。”你想起刚刚的意外,假装愤愤地扭过头哼的一声,“还不是怪你骗我,我还以为我在和我的小空少对视呢。”他自知理亏赶忙安慰道:“现在小空少就在你面前啦,任你差遣!”看着他认真的模样,你笑出了声,不过这下你们至少不用苦苦地熬过没有对方的时间了。

 

后来,某次在陆景和的电脑里,你发现了你填写的那个赠送机票的原问卷以及一张夏日午后18岁的你和16岁少年的合影。

 

评论(3)

热度(4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